close

書名:宰相大人的糟糠之妻

作者:月亮上的葉子

 

 

作品簡介:

李荷花一路從村花、霸王花到丞相夫人,算是功成名就,苦盡甘來了吧,可是她又有了一個新的稱號:糟糠之妻!

某王爺:丞相大人,我家有一侄女,貌美如花,可為丞相夫人。

丞相大人:我夫人傾國傾城!

尚書大人:丞相大人,我女兒才貌雙全,可為丞相夫人。

丞相大人:我夫人傾國傾城!


侍郎大人:丞相大人,我妹妹溫柔嫻淑,定能伺候好丞相大人。

丞相大人微微一笑:我夫人傾國傾城!

 


 

感想點評:★★★(滿分:★★★★★)

架空穿越甜寵文,現代熱愛考古的中文系博士生穿越至大齊流放區的李荷花身上。

 

----想到這裡,她心裡有些失落,她再也不是現代那個獨立自主、隨心所欲的女性了。不過隨即她又打起精神:無論如何,她會好好活下去,活出自己的精神氣,不是誰都有機會再活一次的,她不會浪費老天爺給她的機會。----

 

在李家村努力的生存(最佳助攻:菜刀一把),被父親祖母拋棄的李荷花,孤兒寡母當然受到不少欺凌,年紀小又要保護個性懦弱、耳根子又軟的母親,強悍的個性當然會遭到鄰里不少的議論,但她只要王氏好好的,為了好好的生存下去,這些流言攻擊不放在眼裡;男主陸雋宇的處境與荷花有點類似,上一輩牽扯到皇子奪嫡之亂以致家道中落,陸家的興盛到敝敗,眾人的捧高踩低他全看在眼裡,這一脈能否振興家聲就全靠他了。

 

---- 到了望山縣沒有多久,父親就一病不起,一年不到就去世了,留下只知流淚的娘、不懂事的妹妹和年幼的他。家裡只有他是男丁,年紀再小他也得站出來保護娘親和妹妹。 ----

 

因為李母救了採草藥失足的陸母,為報大恩,尚是秀才的陸雋宇求娶李荷花,成親後不久考試很厲害的男主,參加鄉試中了解元、會試中了會元、殿試中了狀元,就是三元及第,後來成了皇上器重的宰相大人,在夫君參試與晉升的這一路上,女主角除了要保護、扶持陸家,面對心理只為自己的虛榮小姑,無能愛扯後腿的婆母,老愛送美女給陸雋宇的官員。

對了,還有老宵想她夫君的眾女配們,有種就來試試她常打磨的閃亮亮菜刀吧!!

 

---- 信的結尾都是一句話:子銘不要擔心家裡,努力考試,等你回來,我一定把陸家完完整整的交給你。

他只覺得胸口有一股暖流流過,這就是並肩努力的感覺吧。把信件拿起,對著陽光看著署名處的一朵荷花和心,他不由自主的翹起了嘴角。 ----

 

此文不錯看,強悍又自立的女主與聰明有原則的男主,一起經營好生活與未來!!

 

主文後有幾章是前世的李荷花番外篇,冷情冷意的宰相大人與心灰意冷的宰相夫人,與正文對比下,有一點悲悲的,這番外篇可看可不看,因為人與人相處總會產生不同的火花,有時候搞不好連絲火星都沒有~~~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