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陽光先生

導演:李應福

編劇:金銀淑

集數:24集

主演:李秉憲、金泰梨、柳演錫、金玟廷、卞約漢

特別出演:晉九、金智媛

出品:韓國tvN

 

 

 

 

 

 


 

 

圖片中左至右

上:卞約漢飾金熙星、金泰梨飾高愛信、金玟廷飾李陽花(韓)/工藤陽花(日)

下:李秉憲飾崔祐鎮(Eugene Choi)、柳演錫飾具東魅(韓)/石田翔(日)

 

 

「陽光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高愛信:祖父為朝鮮皇帝之老師,父母雙亡後于襁褓中送回朝鮮,由祖父撫養長大,現存高門之兩班小姐

 

 

 

上圖左至右

崔祐鎮:奴隸之子,主人家欲將其母獻於某貴族,事情敗露,父親棒打致死,母為救子脅迫少夫人後投井自盡,逃亡至美國後從軍派遣至朝鮮

金熙星:朝鮮大地主三代單傳之子,崔祐鎮父母奴隸之身所屬的主人家少爺,高愛信之未婚夫,長期留學日本

具東魅:朝鮮屠戶之子,逃亡時巧遇年幼的高愛信,後逃至日本,後進入日本黑道(又稱日本浪人)–武臣會,擔任朝鮮分會負責人

 

 

「陽光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宮籐陽花:親生父親為親日派的李完益,早早嫁給日本富豪卻成寡婦,後經營Glory Hotel榮光飯店,掌握不少外交訊息渠道

 


 

 

本劇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之前的5年為時間軸,講述了辛未洋擾時期,一個逃到美國的朝鮮奴隸少年崔祐鎮,多年後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朝鮮,邂逅朝鮮世家精神支柱:兩班高士鴻大人的孫女高愛信,兩人墜入愛河的時代背景與自我的掙扎選擇,本劇並不是Happy ending唷

由於當時時局混亂,許多國家都將注意力放至朝鮮,所以此劇有愛情、外交角力、忠誠與背叛等情節,台詞使用有大量外語,尤其是英文及日文,除劇中的翻譯官外,演員李秉憲、金玟廷、柳演錫、卞約漢皆有大量雙語或三語的台詞,需相當的語言能力支持,給他們拍拍手。

 

 

「金玟廷陽光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很少看金玟廷、柳演錫的戲劇,但兩位在《陽光先生》的演出雖然都是悲劇腳色但相當搶眼。

 

 

感想點評:★★★☆(滿分:★★★★★)

 

多給半顆星星是因為整體演員跟場景素質相當不錯,編劇金銀淑的劇本,嗯,相當迎合市場的口味,戀人系列(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與戀人)大火時我並沒看韓劇,現在因畫質的關係也不想在追,她的作品個人較喜歡《on air》、《市政廳》與《紳士的品格》,近幾年題材有改變,不過她寫的劇本好像都男生愛女方愛的天荒地老,一心一意、一往直前的,君不見《繼承者們》的窮女孩與貴公子、《祕密花園》的特技演員與社長,當時觸動多少人的少女心呀。

 

最近的韓劇充滿了陰暗抑鬱的氛圍,從《我的大叔》、《LIVE》到《陽光先生》,《陽光先生》的描寫其實並不太陽光,被朝鮮拋棄的男一與男二,心中厭棄朝鮮的男三,反正最後都愛國愛民愛朝鮮,整劇瀰漫了濃濃南韓(或說是朝鮮民族)的國族主義,,以韓國人的愛國意識來說,金編劇的這種愛國愛民、拋頭顱傻熱血的劇情應該是大中民心的,難怪收視率在韓國超高,如我是韓國人就多給☆(只是我不是@@)

 

 

金編劇有些台詞,對不起,我智慧可能不太夠,還是翻譯者跟我一樣看不懂(我真不是故意要把翻譯者也拖下水)

嗚嗚~~~

 

「金玟廷陽光先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太陽的後裔》中的晉九、金智媛,特別客串出演高愛信的父母親喔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