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輕易靠近

作者:墨寶非寶

 

文案:

這麼多年,這麼多人,從西藏吉隆坡,到香港柬埔寨,我一直以為和你隔著很多東西。
卻在漸行漸遠時,才真正明白,答案自始至終都很單純:
“你是否愛我?如果愛,是否足夠愛我?”

 

 


 

看了很甜很寵很輕鬆的《輕易放火》,因為書中有個很俐落的配角~蕭余,剛好作者也出了有關蕭余的愛情故事《輕易靠近》,只是看完的情緒截然不同。

其實我先看了《輕易放火》,但我為了讀者的心情先發這篇,這部《輕易靠近》看了心情會不好

 

 

感想點評:★★☆2.8星 (滿分:★★★★★ 5星

 

前面覺得還好,覺得蕭余對許南征的愛慕跟守護真是癡情,自小到大為了守在許南征的身旁,所有的眼光與目標都在他身上;

結果看到中間發覺怎麼《輕易放火》的蕭余跟《輕易靠近》的蕭余應該是不同人,俐落犀利的女強人竟然是遇挫折就逃避的公主人格。


 

 

 

並不是難看的故事,但也不怎麼好看,很多人說是“虐心”,倒不如說是“無言”,一部3個主角都很矛盾也不怎麼成熟的故事…………
 

 

《輕易靠近》有3個主要主角:蕭余、許南征與韓寧,蕭余與許南征算是青梅竹馬,兩家都是感情深厚的軍中世家,而在蕭余的眼裡心裡只有許南征一人;

而韓寧是蕭余在西藏出公差遇到的陌生人,碰巧也是出自軍系,然後在蕭余與許南征的不完整的愛情中一直出現…………

(只能一直用這符號……………………,因為女主的個性跟夢想,三個人彼此感情的試探糾葛也只能一直用這符號……………………)

 

而書中女主有兩個歸宿:許南征篇與韓寧篇,但兩種結局我都覺得很牽強,性格矛盾的主角們就出現了矛盾的愛情故事,可能作者哪時在現實生活的情緒也很矛盾吧,喜歡墨寶非寶的書迷別怪我評分低,愛情有很多種,而這種愛情令所有人都疲憊。

 

“你是否愛我?如果愛,是否足夠愛我?”或許應該問的是“你是否愛我?如果愛,你是否自以為的愛我?你真的懂得怎麼愛我?”

這句話要問蕭余、許南征跟韓寧;愛,不是絕對論,或許是相對論。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