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清穿日常

作者:多木木多

其他作品:姜姬、穿到民國吃瓜看戲、寄生、失落大陸等

 

文案:

吃……吃喝喝那些事。

反正清穿已經都穿成篩子了

 

 

image

 

在書中,希望找到真實生活中可望弭補的遺憾或生活改變的契機;也或許世界太紛亂,想在小說世界裡獲得些許公平正義或撥亂反正的力量吧,所以穿越文興起了,只是體裁有些新意的不多了,有些我覺得特殊的,可能早有人寫過,只是我沒看過的小說太多太多了~~~

 

IP劇改編為《新川日常》或名《卿卿日常》,愛奇藝2022年11月上片了,由白敬亭、田曦薇主演喔

輕鬆好嗑不燒腦的甜寵劇,田曦薇哭起來挺漂亮的~~

 

 

 

image


image

 

卿卿日常(2022) 全集帶字幕–愛奇藝iQIYI | iQ.com

 

電視劇感想點評:★★★☆  3.3星(滿分:★★★★★)

 

女主李薇的人設很適合男主四阿哥(後來的雍正帝),女主不算聰明但懂得趨吉避凶,很清楚自己的處境(她的老公是老闆,以後的老闆還是個皇帝),惟望李氏後人平安,亦望愛新覺羅氏之子女和平相處,所以她絕不願當哪隻被棒打的出頭笨鳥。

 

從選秀進了儲秀宮,李薇糊里糊塗的成了四阿哥的格格,事實上古代女人真是太無聊,四阿哥並不愛流連后宅,福晉也還沒入門,李薇又愛吃,注意力大多在“吃”身上,開發新吃食是她的生活樂趣。

 

不料這興趣正合了四阿哥的心,阿哥的飲食跟生活長期被管控,好吃食的李薇開始引起注意,沒心機好相處的李薇漸漸吸引四阿哥的目光。

 

四福晉(烏拉那拉氏)進門了,而這福晉的人設還滿悲劇的,老公不愛她做的事,她就偏偏去做,夫妻之間就漸行漸遠(是不是很悲劇= =

 

image

 

249萬字的《清穿日常》看得我頭暈目眩,《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137萬多字,這字數已經是快2倍了,夠我複習兩次《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了。

想挑戰字數多的小說,多木木多還有一本300多萬字的《姜姬》,有空的可以去看,人氣好像也頗旺,都有出版實體書喔。

 

我不討厭穿越文,也挺喜歡有新意的古代種田文,好看的像《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跟楚喬傳的原著《11處特工皇妃》,至少看過兩次以上了,好看的小說是不會覺得浪費時間的。

 

多木木多不能說寫得不好,福晉跟受寵李薇的人設設定的很有反差,也不能說前後不連貫,畢竟部分內容有參考歷史事件與人物,(可查維基百科)

 

我不喜歡金手指大開的小說,還好《清穿日常》的女主李薇不算大開視野,《清穿日常》我是看完了,但我是不會看第二次,只能說贅詞實在太多,好浪費時間,而且床戲部分寫得很不嗨也不唯美的。

 

 

花了3個月的睡前時間看這一部《清穿日常》,非寫感想不可,不然可惜了這3個月。

 

 

BTW,小說類像焦糖冬瓜的《浮色》,《指尖上的心跳》,九鷺非香的像《司命》、《與鳳行》、《蒼蘭訣》都可以看;

戲劇類像《山茶花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1&2》,《紙房子》,《機智醫生生活》,《誰是被害者》都可以看,寫感想要抽空才能寫@@

 

 

 

image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