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國色無雙

作者:流晶瞳

其他作品:女帝生涯、書香貴女、第一寵后、星雲海

 

 

文案: 密林迷路,美貌女子誤入天元大陸。村民和藹友善?不,他們密謀以她換財; 公子風度翩翩?不,他欲以她為禮,結交權貴; 大叔沉穩君子?不,他想要納其為妾;於是引來女城主暴怒,欲將「狐狸精」剿滅。逃啊逃,跑啊跑,她終於遇見了一位有地位、有本領、對她一往情深的帥哥! 可惜該帥哥又說:對不起,姑娘。我是認錯人了哦。 殷如行仰天長嘯:空有相貌,沒有實力,那就是一場災難啊! 不願隨波沉淪就只能奮起努力,為了與容貌相匹配的實力而奮鬥。總有一天,可以做到「國色無雙」! 

 

不知書名為何叫《國色無雙》,可能是小說裡慧淨大師下的註解:浴火重生、傾國傾城。

小說還滿長的,我覺得挺好看的,我覺得作者的時間構思很好,看官們等看完這本書就會知道了。

 

 


 

穿越前,殷如行從媽媽再婚嫁進殷家,她這跟著進門的拖油瓶就享受著殷家的照顧,與繼兄殷如言的這段初戀,無論是否芳心錯付,只是傷心夢一場,她認清現實,自己長相好,嫁過去就是漂亮的豪門媳婦,接受長輩安排好的政治婚姻,當是報殷家的養育之恩,安排好婚禮前夕的旅遊行程,婚後就認分當個豪門花瓶媳婦,結果在九寨溝神奇的穿越了。

 

感想點評:★★★☆ 3.4星 (滿分:★★★★★ 5星)

 

流晶瞳的作品大都是【穿越女主奮鬥史,採第一人稱寫法,大部分穿越文只在開頭寫一點點交代一下女主的人生過往,這部有穿插描寫女主殷如行穿越前的人生與心境,更在於穿越道天元大陸後,27歲的她吃下不只1顆的紫色果實,哪個果子竟然就是《紫珈果》,效用不只是皮相改觀,重回18歲的外貌,更在於洗經易髓。(我覺得神奇的紫皮圓果真是大外掛呀)

 

殷如行穿到天元大陸上,來自華夏的大美人,一個孤身無援也無戶籍的女子,良民的她硬生生地被賣身為奴,深知為奴身分卑賤無力,長相貌美,因跟蘇家二公子蘇雷五年前失蹤的、也一樣來自華夏的心上人長相一模一樣殷如行最後被賣進了祺地蘇府,成了三等ㄚ頭,後又發現身懷經脈異相,為了在這世界求生存,不願被人宰割,萬事只能靠自己拚搏(殷如行不信男人只信自己)

 

蘇雷,原祺地城主嫡次子,自幼喪母,因根骨極佳,從小跟隨舅舅至太初門學藝,一直住在山上,沒受到什麼彎彎繞繞的世俗想法影響,學成至17歲下山,卻在回程的山上遇見了自稱來自華夏的女子~沈眉,在山林之間相處了3個多月,因為她,單純的蘇雷產生與當下世家觀念極大的改變。

 

某天這女子卻帶著城主印信消失蹤影,而蘇雷到處尋找她的蹤跡,也為了丟失城主印信的城主繼任正當性,對長兄蘇晨內疚不已,盡心守護著祺城的安全。

為了等她堅守10年之約,結果經過5年的等待,卻遇見了長相一模一樣的殷如行……

(蘇雷就是個癡情種)

 

天元435年,羅氏皇朝最後一任皇帝病亡。身後沒有子嗣。羅家其它成員在戰亂中又紛紛遺失亡故,難尋後人。五位諸侯便封疆裂土。各自為政。戰爭又打了近二十年,才天下重歸太平。最終確立了今天的祀、祉、祺、禧、祝五大地並駕齊驅的格局。

 

祺地~蘇晨

禧地~馮胖子

祀地~梁少安

祉地~何雅

祝地~桓家

鄢都~羅映韜

 

天元三名將:何雁、蘇雷、寧湛

 

小說中有幾個人物個性都很特殊,蘇晨,蘇離、羅楓寒、白陌塵、寧湛都極有特色,這本還滿長的,很不耐煩看一些地理風土描述的可以跳過。

 


 

書中殷如行對蘇雷曾說道:“誰會真正在意我的死活!就是在意了,我人都死了,剩下千百倍的歉意又有什麽用!你懂什麽!你知道什麽!那種任人魚肉、無法反抗的滋味。那種隨時活在未知恐懼裏的日子!我沒有力量,對你們來說不過是一點點的差錯,對我來說就是萬劫不複。行!就算軍營不能留女人,也別將我送進村落。我去山裏,我寧可防著野獸也不要防著人!人,才是這世上最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