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帝王業/帝凰業/江山故人

 

(改編劇名:江山故人/ 上陽賦     集數:68集)

 

作者:寐語者

其他作品:鳳血、明月照人來等

 

文案:

她出身門閥世家,金枝玉葉不輸鬚眉。他起自寒微行伍,戎馬鐵血壯志躊躇。
一場權力的交易,斬斷她與昔日竹馬的青梅之緣。一場遲來的邂逅,起筆他與她並肩天下的生死相約。
權位之爭,宮廷之變,他馬踏天闕,欲成就帝王霸業。
夙怨糾葛,家族存亡,她重入宮闈,令天下風雲變色。
再相逢已是陌路,桃花落盡,執手生死,不過一場盛世寂寞……

 

IP改編電視劇

 


 

「寐語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章子怡飾演女主角琅琊王氏出身之郡主王儇(音同宣),小名阿嫵。

 

男主不是胡歌唷,男主是周一圍,飾演庶民將軍蕭綦(音同期)

 

 

年度古裝大IP宮廷電視劇,章子怡投資製作主演,預計今年播出,所以先來翻翻書。

結果本劇是早已拍完,連章子怡懷孕後加生完第二胎再加瘦身後才要播,將在2021年初播出。

 

 

2019/10/28  章子怡公開宣布她懷第二胎了,恭喜~~

 

2020.1.02  沒有下文也沒宣傳,女主角章子怡還懷孕等待卸貨中,我看這部戲是不了了之了,2020年應該是無緣面世~~

 

【小說】感想點評:★★★3.3星 (滿分:★★★★★ 5星)

 

嗯,覺得寫得很權謀,果真像已看過的某些書評:表面上好像很強大,實際上就是個弱弱的小白蓮。

女主善良也不善良,心狠也不太狠,悲春傷秋,自以為是,每每衝動行事都差點誤事,幸好天生運氣好,老公是將才,老是收她的爛攤子;

而男主蕭綦一直覺得這老婆超好,我也很質疑這將才蕭綦的眼光有問題= =

 


 

蕭綦對王儇說:“你是我的王妃,是與我共赴此生的女人,我不許你懦弱 。”雖然蕭綦一直在教王儇,等王儇成熟,但每隔幾章,王儇都在懦弱呀!!!

 

我頹然跌回椅中,掩住面孔,仿如墜入刺骨寒潭。

他眼中怒意騰騰,“就憑我對你一再容讓,百般寵溺?你便有這天大的膽子,阻撓我軍令?到此刻還不知悔悟!”

往事如雪山崩塌,轟然奔湧,將我湮沒。

扶了廊柱,我摸索著走了兩步,背靠涼沁沁的雕柱,緩緩滑坐在地上。

 

 


真心不喜歡女主個性,正常的話應該會棄文,為了以後跟電視劇比較,所以繼續看下去,為了部落格,就犧牲幾天的時間吧~~

目前書先給個3.2星,古代言情比較不好寫,因此分數都會高一些,等我看完再給總評囉~~~~看完了,中後段女主稍微堅強了一滴滴XD

結果番外二有關牟沁之的綠衣篇,反而比較比正文好看一些= =

 

真心說,作者要鋪排劇情有些小雷就不多提,所以阿嫵跟蕭綦結婚3年沒見到面也沒有相處,見面後很快彼此相愛,恩,好吧,天作之合是也,但王妃被劫走還不會有人擔心皇家體面,也沒有失貞的問題,這可就太奇怪,她是世家大族的嫡女,也是皇親國戚捏(雷)

這時代可能要在五代十國亂世下或很糜爛的唐高宗唐玄宗哪時吧,楊貴妃夠經典了吧,原本是兒媳婦變皇帝公公的後宮寵妃,武則天就更傳奇了。

(這樣比較起來,小說內容再奇怪也不奇怪了)


arrow
arrow

    Y-U-LI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